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寶篋印陀羅尼大金塔」安奉十二週年慶
暨紀念 「諾那祖師聖誕」遶塔祈福活動紀錄
今年埔里圓覺彌陀村寶篋印陀羅尼大金塔安奉滿十二週年,原本往年都是在六月第一個禮拜天舉辦,因為疫情關係故而延到七月五日舉辦。這天也是 諾那祖師聖誕(農曆五月十五日),往年精舍都會組團回到祖寺共修紀念祖師,因為此次疫情,無法去大陸,所以與週年慶合辦,剛好這天也是世界煙供日及半影月食殊勝日,如此殊勝難得的日子集合在一起,實在是所有與會大眾的福氣。
這次參與者有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師兄大德們,有緣聚在彌陀村一起共修共聚,一整天的行程從早上9:30董事長帶領著董事、舍長、團長代表在塔前供燈花,萬眾一心,口持誦六字大明咒、身右遶佛塔三匝、10:00恭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圓覺彌陀村從2008年安奉到現在,每天恭誦寶篋印經、咒做為定課及唱名迴向所有點光明燈功德主及出錢出力護持彌陀村的功德主。因疫情因素,現在增加youtube線上共修直播,從手機或電腦上搜尋:圓覺彌陀村,即可看到”訂閱〞頻道的按鈕,開啟通知,就可以在早上9:30與我們同步共修,不僅為自身、親友,也為台灣、世界祈福。寶篋印陀羅尼經的殊勝威德,如經典所說不可思議,也邀請大家共同持誦此不可思議的經典!彌陀村是寶篋印推廣中心,歡迎大家一同持誦、護持、流布宣揚、利益群生。
12:30智敏.慧華金剛上師教育基金會陳聲漢董事長代表緬懷紀念 諾那祖師,並報告祖師愛國愛教情誼,以及述說「先驅」這本紀念祖師的書籍,是非常多的因緣才聚合而成,來之不易。讓後代弟子們,更了解到祖師當時弘法利生的艱辛,現在我們接受到殊勝難得的無上密法,無不是過去的福報顯現。如兩位恩師常說的,不要入寶山,空手而回。 師父傳法給我們,不修也沒有用。只有把法修上來,傳承才能延續下去。
接下來13:30共修「觀音菩薩燒施法」,正好也是「瞻洲煙供節」——世界煙供日。蓮師曾於經典中開示︰「此日,所有地神、山神、龍王、天龍八部等,將因前世因緣而聚集到來。若能修持煙供,則能令護法眾歡喜,而擁護佛法及行者;懸掛風馬或施放風馬紙,在緣起上將會召來吉祥與福運。」因此,大眾都以非常歡喜及難得的心來持誦六字大明咒及共修觀音菩薩燒施法。14:30共修圓滿。在活動圓滿之時,天空下起細細小雨,如 上師及祖師們給予我們的加持,祈願圓覺心法廣揚久住。
這麼殊勝的日子集結在一起,一整天共修、念佛、誦經、供燈花、持咒、修法。在無上寶塔前一百多人共同共修共聚,非常難得殊勝,如司儀所說,大家在此時此地聚在一起,無不是前世的因緣。
寶篋印陀羅尼經之殊勝威德,需要更多人提供親身經歷或親耳所聞具體的故事,讓更多人有信心,來持誦此經、咒,廣宣流布,以報佛恩。
歡迎與我們聯繫!
Mail:nona.mito@gmail.com
TEL:049-2911268 圓覺彌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