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7/27~8/24孝道月共修訊息




每年農曆七月,為民間俗稱「鬼月」,但佛教則稱為「孝道月」。佛教何以特別將農曆七月視為孝道月?據《盂蘭盆經》說,目犍連尊者的母親生前作惡,死後墮入餓鬼道,目犍連雖為神通第一,卻無法將母親救出。悲傷之餘,請求佛陀開示。佛陀回答,必須在農曆七月十五日解夏安居當天,準備豐盛的飲食供養三寶,以此無量功德,才能救度七世父母。目犍連依照佛陀的教示去做,果然讓母親出離苦趣。
又農曆七月三十日是地藏王菩薩的誕辰,地藏菩薩過去世曾為婆羅門女及光目女,以供養三寶的功德,使生前作惡的母親得以超拔惡趣,地藏菩薩並發願要救度一切如父母的有情,悉皆成佛,乃成正覺。
為了幫助十方善信的迴向祖上先親、冤親債主能離苦得樂,彌陀村每年都在農曆七月,安排一系列殊勝的利益幽冥及六道父母的法事,幫助祂們脫離苦趣,祈願祂們能夠消災除障、增福慧,盡此一報身,往生善道,直至圓成菩提,或承「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諸佛加被,當下蓮生承足,寶蓋駐頂,地獄門破,菩提道開,其蓮如飛,至極樂界。
 
願拔眾生苦,願啟眾生樂,彌陀村在農曆七月,從農曆初一至二十九日,每天早上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一遍、咒七遍,
「佛說阿彌陀經」,下午「地藏王菩薩本願經」、「觀世音菩薩燒施法」,24小時不間斷,眾生流水宴席,同時彌陀村今年所發起在「寶篋印大金塔」及千佛前供百萬燈,已圓滿四十萬盞。
 
祈願十方大德同來參與,或在財力、人力上護持,迴向七世父母及歷代祖先、冤親債主、一切有情離苦得樂,同成佛道
 
帳號:19617235     戶名台灣華藏精舍
※專款專用,請註明發心款項:農曆七月煙供或火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