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2/25 (正月初七) 供北斗七星燈
正月初七,正是經文裡提到的正月人日,彌陀村共修《佛說天中北斗古佛消災延壽妙經》活動

 



 




 

寶篋印大金塔前供七星燈,二側加起來共二百組,站在一片燈海裡,感受真的很殊勝,淡淡的酥油香,在涼意的夜晚裡,更能感受到燈火的溫暖。先前彌陀村有共修二次北斗七星燈,每次修此法,都是在夜晚裡,但修完此法後的感受,都是像充飽電一樣,精神狀況特別好,而且心中感到暖暖的法喜,當晚睡眠品質也特別好,所以都特別珍惜修北斗七星的日子。

 

活動舉辦在非假日的晚上,本想參與的人數有限,結果有從台中來的師兄大德們,有的開車,有的騎摩托車,都是為了趕來參加共修北斗七星,因為聽聞此法的殊勝,都特來參加,讓我們很讚嘆他們的發心及用心。
 

 

晚上大眾共修觀音菩薩燒施法,此法是以觀世音菩薩大悲願力加持,讓供養的煙供粉,使它變成清淨、廣大、殊勝,滿祂們所需的醫藥資具、財物等,以大悲心、恭敬心、報恩心、懺悔心來供養。大家一起同誦『唵嘛呢貝美吽』,祈求觀世音菩薩慈光加被,共修氣氛很慈詳、喜悅,相信來參與供養的眾生也是同樣的感受。

爾後先開始點燃每組七星燈,再一同共修《佛說天中北斗古佛消災延壽妙經》,大家持咒持108遍,祈求七佛二菩薩,威光加被,為每位點七星燈的功德主加持,由經文擷取功德如下:布燈如斗,受持讀誦此經,如是之人。祿位崇高。壽命延長。獲福無量。若有災年月厄。疾病纏身。受持此經。兼持齋戒。即得災厄消除。病源脫體。課持此經七遍。至七七遍。凶殃殄滅。諸作吉祥。
 

 

北斗七星燈,緣自於《佛說天中北斗古佛消災延壽妙經》裡提到正月人日(初七)、七月七日、九月九日,每月七九日,受持讀誦、設象布斗,可以免除種種災難,所求如意。

彌陀村特別挑選三個大節日來共修北斗七星燈,正月人日(初七)、七月七日、九月九日,大家要把握這難得且殊勝的因緣喔!這次沒參加到的,還有七月七日及九月九日的機會,歡迎大家回村共修共聚。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