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4/7(農二月十九)觀世音菩薩聖誕

具實月觀世音菩薩殊勝功德日 善行與惡行乘十億倍


請常念誦~
嗡嘛呢叭咪吽 
om ma ni beh meh hone 
ㄨㄥˋ ㄇㄚ ˙ㄋㄧ ㄅㄟ ˙ㄇㄟ ㄏㄨㄥˋ
觀世音菩薩所有大悲心的微妙結晶

 

 


《法華經》中佛陀告訴無盡意菩薩:“若有人受持六十二億恒河沙菩薩名字,復盡形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與受持 觀世音菩薩名號,乃至一時禮拜供養,是二人福,正等無異。於百千萬億劫,不可窮盡。”


在《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中,佛親口說:「善男子,大海之水滴數可算盡,念一遍六字大明咒的福德卻算不盡。」


~認識觀世音菩薩~

『觀世音菩薩』在佛教裡,祂是阿彌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薩,與大勢至菩薩一起,同為阿彌陀佛身邊的脅侍菩薩,並稱「西方三聖」;同時也是四大菩薩之一。
浙江舟山群島的普陀山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因為地處浙江東南海濱,故中國人又習慣稱觀世音菩薩為「南海觀世音」。
觀世音菩薩的悲心廣大,世間眾生遭遇災難不祥,若一心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菩薩觀照無遺,即時尋聲赴感,使之離苦得樂,故又稱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因觀世音菩薩以救苦救難為己任,且與我們娑婆世界的眾生最為投緣,故在民間影響深遠,在中國,更有著「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的俗諺。
經典上說觀世音菩薩於過去無量劫中,早已究竟成佛,名號「正法明如來」。但由於他有著大悲願力,為了安樂一切眾生成就一切眾生的道業故,仍然示現為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