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2月7日除夕(12/29)華嚴菩薩聖誕

請大家吃素、放生、供燈、誦經、持咒、行善等…淨障集資~

請多多持誦綠度母心咒迴向災難平息!





 

台灣南部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的大地震,震央位於高雄市美濃區,造成全台灣各地至少6人遇難、127人受傷,20幢樓房倒塌。目前受災最慘重的是台南市,多處樓房倒塌。

請大家多持綠度母心咒「唵.達咧.都達咧.都瑞.梭哈」迴向災民脫離險境,身心平安健康。往生者,離苦得樂,往生極樂世界。願所有受難者祈福!


☆諾那祖師開示:
「問」修綠度母法,有何功德?
「答」修綠度母法,有無量不可思議功德。對於避毒免災,尤特有效。修綠度母法之功德,大概與修觀音法之功德相等,一切在世出世法,有求必應,無不滿願。


綠度母:度母是‘聖救度佛母’的略稱,為藏傳佛教的重要本尊之一。
根據《度母本源記》所載,有一天,觀世音菩薩觀察六道眾生,發現未被救度的眾生仍不減少,於是菩薩憂悶不視,即從他的眼中流出眼淚。其淚滴成蓮華,而至尊聖救度佛母亦於焉出現。此佛母向觀自在菩薩云︰‘汝心勿憂悶,我為汝伴助,作度脫無量眾生之事業。’並說偈言︰‘汝心勿憂悶,我誓為汝助;眾生雖無量,我願亦無量。’


從此這位度母即開始廣度眾生。於是他的名稱,普聞十方世界。十方諸佛齊來為他灌頂,異口同音讚歎,並稱之為‘度母’,意謂‘救度一切眾生的佛母’。這是‘救度佛母’名號的由來。

聖救度佛母共有二十一尊化身,簡稱二十一尊度母。其中,在西藏流傳最廣的是綠度母與白度母。綠度母現妙齡女子相。因為全身綠色,故稱‘綠度母’。一面二臂,慈悲形相,頭戴五佛寶冠,身掛各種珠寶,並穿各色天衣,下身重裙,以為莊嚴。于蓮華月輪上,坐菩薩座,右足蹍,左足踡。右手向外置於右膝上,作施願印,並持烏巴拉花。左手當心持烏巴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