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圓覺彌陀村從8/3(農七月初一)~8/31每天下午二點共修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網路同步,

邀請大家一同來共修。

農曆七月是孝親月,為自己現世及過去世的父母親恭誦地藏經,消災滅罪,增長福慧。

網路共修室:
http://room.e-lotus.org/index.php


 



稱念「南無地藏菩薩」聖號的殊勝功德
 

在「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卷一>中佛陀開示:若至誠於一百劫中皈依、稱名、禮拜、供養文殊、彌勒、普賢等諸大菩薩,求各種願望,還不如有人於一頓飯間至心皈依地藏菩薩,虔心念誦「南無地藏菩薩」,禮拜、供養地藏菩薩,若有願求,都能很快圓滿達成願望。
 

因為地藏菩薩就像如意寶珠,也像埋藏在大地的無盡珍寶一般,能夠利益安樂一切有情,滿足一切有情所願。
 

為什麼地藏菩薩的功德這麼大?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佛陀當著十方無量無邊的菩薩前稱歎地藏菩薩:「地藏!地藏!你的神力不可思議,你的慈悲不可思議,你的智慧不可思議,你的辯才不可思議,即使十方諸佛讚歎、宣說你不思議的事跡,千萬劫也說不完。」
 

地藏菩薩度化過的眾生,即使以佛眼觀察,也難計其數。
 

地藏菩薩証到十地菩薩以來度生的時間,遠遠超過將三千大千世界每一粒微塵當作一劫,再乘上一千倍的時間。
 

最難得的,地藏菩薩發下了「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大願,地獄眾生是罪業深重,最為剛強難化的,而地藏菩薩的慈悲,是徹底不捨棄任何一個眾生。
 

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關於稱念「地藏菩薩」聖號的功德,較為大眾所知,如「見聞利益品」:臨終聞地藏菩薩聖號,一聲歷耳根者,永不經歷三惡道之苦;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禮拜地藏菩薩像的二十八種利益等。以及即使過去十生、百生、千生的父母、親眷,也能夠在為他們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三遍或七遍後,令他們解脫。
 

此外,在「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中,對於稱念「南無地藏菩薩」聖號的功德:


1.遠離煩惱、痛苦。


2.不受飢餓,飲食充足。


3.生活、醫療等所需資具不會缺乏。


4.喜愛者相聚,怨憎者遠離。


5.身心安樂,眾病痊癒。


6.鬥爭遠離,與人和睦。


7.解脫牢獄之災。


8.不被囚禁、鞭撻。


9.身心暢適,氣力強盛。


10.六根具足,不會殘缺。


11.不會被鬼魅附身精神錯亂。


12.遠離貪、瞋、癡、慢、妒等熾盛五毒的心理狀態,身心安樂。


13.遠離地、水、火、風災難,不受損害。


14.不受惡鬼所害,身心安適


15.遠離一切恐怖侵害,身心保全。


16.不但遠離一切憂苦,並且無論是世間的財富、情感、名聲...或是出世間的淨戒、禪定、般若智慧、種種功德,所求都能夠如願。


17.能令農作物豐收。


18.遠離十惡業,成就十善業。



 

文:佛教見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