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寶塔推廣

寶塔推廣

2013年02月02日由鹿野苑藝文學會陳弘學執行長帶領大學生參訪圓覺彌陀村,從山下參拜代表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的四面佛、二樓莊嚴完整的唐代復原石窟及寶篋印塔歷史沿革、年度大型推廣活動。順著山坡、吹著微風、聽著風鈴聲,慢步而上,轉動110座藏式六字大明咒轉經輪,欣賞著後山生態植物,右遶這座希望為世界帶來和平的寶篋印塔也是台灣唯一一座寶篋印大金塔,祈求一切如來護念加持,如經典所說:能滿一切世間吉慶…無願不滿。此行之旅,讓陳執行長決定下回再組團來一趟心靈之旅,讓身心洗盡鉛華,煥然一新,享受埔里彌陀村早晨曙光、幽遠的鐘聲、莊嚴的寶塔。
四面佛二樓的敦煌洞窟為我國唐代最盛行的覆斗頂佛殿式洞窟,能真實感受千年前,唐代佛窟的莊嚴神聖氛圍,並展出大型的經變畫:西方阿彌陀佛經變畫、藥師七佛經變畫、維摩詰經變畫。另有寶篋印塔推廣介紹,小塔於民國100年參與二次大規模海陸環島祈福活動,4月為國祈福行腳、6月千年慈悲首航,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安樂。
寶篋印塔歷史沿革,造塔緣起要從兩千餘年前,當時阿育王以「八王分舍利」,建八萬四千塔;一千餘年前,五代十國的吳越王錢弘俶效法阿育王,也依照佛經發起造塔,鑄造了八萬四千座《寶篋印陀羅尼經塔》。到今日,世界佛教圓覺宗的智敏.慧華金剛上師傳下《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法及咒》,再度發起籌建八萬四千小塔、一○八座大塔之願,為世界消業,助眾生除障,光大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