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寶塔推廣

寶塔推廣

「寶塔遍十方.世界永吉祥」2014年6月8日為圓覺彌陀村寶篋印大塔安奉六週年慶。此次與會大眾約四百人,集眾人清淨利他之心為台灣及全世界祈福,為一切有情眾生祈福,願蒙一切如來護念加持,消弭災難,世出世法皆能如經典所說『無願不滿』!。



活動於上午九時三十分,為大會揭開序曲的是由老人囝仔國樂團表演六首曲目─圓覺宗心要偈、祝你幸福、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接下來大眾一同「供燈花」並右旋遶行「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塔」七匝,以示對一切如來及菩薩、龍天護法表示最誠敬供養。



 
此次與會貴賓當中,埔里鎮長周義雄也於百忙之中抽空參與此次盛會,周鎮長從2008年寶塔安奉一直到今年第六年,從擔任議員到現在貴為埔里鎮長周義雄,每年的週年慶,從不缺席,每年的祈福共修活動,積極參與為埔里祈福也為台灣祈福,可以體會到鎮長的用心。爾後由中華佛教居士會菩薩們帶領大眾諷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長咒七遍及寶塔頌則由黃山明師兄帶領持誦並作總迴向以示圓滿。



此次週年慶特別舉辦「供萬燈」,圓覺彌陀村今年發起「千佛護佑 百萬點燈 全球祈福」活動,至今已在寶篋印塔及千佛前點三十七萬餘燈,目前每日點千燈,逢殊勝日點萬燈。寶篋印經中佛陀曾開示:在「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塔」前供養,就等同在九十九百千萬俱胝(億)如來前供養,而且微少的供品會變得廣大如須彌山一般,極為難得殊勝,普願大眾都能隨喜,而得到一切供燈、供塔廟的殊勝功德,乃至究竟成佛。






 
經云:若復有人施燈供養佛舍利塔。獲十功德。云何十種。.肉眼清淨。二.獲淨天眼。三.離於三毒。四.得諸善法。五.聰明智慧。六.遠離愚癡。七.不墮黑闇三塗。八.尊貴自在。九.往生諸天。十.速證圓寂。如是功德。施燈供養佛舍利塔獲斯勝報。燈的光明象徵可以驅散眾生心中無明黑暗的佛陀智慧,供燈可以增上福慧,今後生生世世轉生於有佛法住世的光明劫中,有緣聽聞到佛法。供燈時也應發菩提心,以此供燈的功德迴向無量眾生,願眾生早日斷盡無明。功德果報殊勝不可思義,願大眾一同參與「供燈遶塔殊勝行」。

寶塔流布不僅在台灣、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皆供奉寶篋印大塔,寶篋印大塔目標全世界一百零八座、小塔八萬四千座,現小塔流布已有四萬座。此『千年一回』殊勝持誦寶篋印經及造塔因緣,勸請十方大德一同共襄盛舉,並珍惜此千年一次難遭遇之因緣,發心共同持誦寶篋印經及護持造塔,讓佛光遍照,轉地球為安樂淨土。




 
若復有人於如來塔施花供養。功德有十。何等為十。一色相如花。二世間無比。三鼻根不壞。四身離臭穢。五妙香清淨。六往生十方淨土見佛。七戒香芬馥。八世間殷重得大法樂。九生天自在。十速證圓寂。如是功德。以花供養佛舍利塔獲如斯果。
 
※網路同步共修資訊:早上六點三十分、九點三十分、晚上八點恭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迴向所有同誦者聽聞者隨喜讚嘆者,如經典所說:讀誦此經等同讀誦諸佛所說經典,且一切如來不斷加持此誦經之人…罪障悉滅,所求如意,現世安穩、後生極樂。

歡迎十方大德參與共修,功德無量!
全球網路共修室http://room.e-lotu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