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寶塔相關佛塔介紹
    德吉塔捐獻共和縣新寺

  • 德吉塔捐獻共和縣新寺
     

     
    為光大弘揚佛法,壯大海南州共和縣新寺規模,便利信教僧眾,海南州錦青城鎮開發建設有限公司於日前將公司擁有的德吉塔捐獻共和縣新寺,受到該寺僧侶和共和地區廣大信教群眾的熱烈歡迎和高度讚頌。

    德吉塔
     

    共和縣新寺藏語稱“貢巴索麻”,全稱為“恰卜恰新吉祥大乘洲”。位於恰蔔恰鎮北8公里處,在今東巴鄉西7公里索吉海村正北2公里的拉新寺台。屬藏傳佛教格魯派,為共和縣三大寺院之一。

    德吉塔位於共和縣恰蔔恰鎮西北德吉灘,塔高30米,建築面積500餘平方米。該塔由青海剛堅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藏族企業家索南多傑精心策劃,率海南州錦青城鎮開發建設有限公司全體員工,為紀念十世班禪大師圓寂二十周年,護佑眾生吉祥平安,個人投資150余萬元而修建的佛塔。德吉塔潔白巍峨,雄偉壯觀;雄踞福地,卓爾不凡;登臨聖境,心曠神怡;高原勝景,一覽無餘。塔角的鈴鐺隨風而響,似乎在頌唱著千年不變的祈禱,世居雪域的人們時刻沐浴在佛祖的保佑之中。

    捐獻現場
     

    此舉不但為弘揚佛法竭盡誠心,亦是功德無量、澤被後世的重大善舉;而且對緩解當地政府經濟壓力,融洽政府與寺院和信教群眾關係意義重大、影響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