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佛教線上臺灣訊 2012年9月5,以浙江省溫州市慈善協會副秘書長潘田力為團長,江蘇省徐州市彌陀寺住持聖明法師、浙江省東陽市法華寺住持淨藏 法師、遼寧省大石橋市海雲寺住持聖明法師、福建省晉江市福海堂住持弘暖法師,新加波福慧淨修中心法志法師為副團長,佛教線上 、副總幹事陳子勤為秘書長的佛教線上文化教育參學團一行到圓覺彌陀村參訪,受到中華佛教居士會陳聲漢理事長,中華佛教居士會教育委員會主委鄭淨元先生,寶塔推廣委員會主委黃山明先生等人的熱情接待。

陳聲漢理事長這些年來一直致力於推廣兩岸佛教互動,多次邀請大陸佛教界到台交流。在陳理事長,鄭淨元主委,黃山明主委的陪同下,參訪團一行先後參觀 了彌陀村的四面佛、藥草園、圓覺橋、六字大明咒轉經輪、極樂世界、鐘樓、觀音許願池。在佛教線上捐獻的世界和平吉祥塔前舉行繞塔儀式,祈願世界和平, 祈願正法久住、國泰民安,並集體合影留念。

寶篋印陀羅尼經塔,暨世界和平吉祥塔,是彌陀村的核心象徵,2008年(佛曆2552年)622,該塔在兩岸佛教界不懈努力下,得以在臺灣南投埔里的圓覺彌陀村南投埔里的圓覺彌陀村安奉。在所有佛教建築中, 寶塔都是佛教建築中最具特色和必不可缺的組成部分。歷代的佛教信仰者,通過造塔,凝聚社會大眾的道德人心,表達人民對於和平幸福的無限憧憬;並通過造塔,深切體認諸佛菩薩的慈悲本懷,祈請諸佛菩薩的無上加持。

隨後團員們就此次臺灣佛教參訪的感受、佛教居士林的建設、佛教往生助念的現狀展開了座談交流,大家一致認為,佛法的意義在於發現生死,解脫生死、煩 惱、輪回。現實社會中,許多人對生死很迷茫,佛教讓我們知道生命有生有死。懂得生死的人,才能更好的生活,才能珍惜生命,才能歡喜的來,歡喜的去。對往生的尊重,也是對生命的尊重,因此佛教助念事業是可以擴大的,也值得兩岸佛教界人士共同探討。

圓覺彌陀村與佛教參訪團積極互動,村長即興為大家剪紙頭像。法師大德們也紛紛揮毫潑墨為彌陀村題字,雙方交換書畫作品留念,慈悲喜捨般若自在等題字,各自表達了兩岸佛教界共同的美好願望,臺灣南投圓覺彌陀村參訪功德圓滿。


花絮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