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2012年11月21日,智敏慧華上師教育基金會嘉義助念團在德和禪寺舉辦一念蓮華講座。開始大眾先三稱南無本 師釋迦牟尼佛,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義」展開了序幕,看過介紹 《一念蓮華》的影片,由嘉義助念團長蔡爾高師兄說明《一念蓮華》的殊勝。

影片介紹生死大事要如何正確來面對處理,不分貧富貴賤、地位高低,每一個人都一樣會生老病死,一般的人很忌諱談到死亡,可是生命到了最後一定會面臨死亡,因為沒有無常的觀念,放不下世間種種,不捨又難受的情緒,這個時候認為自己快消失了,心中充滿著絕望。

願意來學習瞭解死亡;是有智慧的人,平常有無常的觀念,對於世間所有人事物了知一切都是變化的包括我們的身體,因緣生因緣滅,到最後的時候才能夠從容淡定,更利用這生死流轉時往生淨土解脫輪迴,心中充滿著希望。

德和禪寺住持聖融法師對一念蓮華深感認同並且希望大家得到學佛最大利益,也希望大眾通過講座學習離苦得樂的方法,解脫生生死死的輪迴。

影片之中,智敏慧華上師開示後一口氣前,要讓他眼所見--佛像、耳所聞--佛號、心所想—阿彌陀佛;引導不斷憶念阿彌陀佛,這是臨終最重要的口訣。最後一念會在斷氣後八小時之間,防障礙保護身體以不動為原則,不入冰箱;不更衣、不要讓亡者聽到哭泣,善開導防止產生情執,障礙影響最後一念安助正念往 生。

隨後,智敏慧華上師教育基金會嘉義助念團專職廖惠品師兄分享了從事一念蓮華助念實際的案例,也與大眾講解結緣的法寶。其間,大眾也一起繞塔為世界和平祈福。
 

                德和禪寺住持聖融法師帶領大眾繞塔唸佛祈福


         嘉義助念團專職廖惠品師兄與大眾講解結緣的法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