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農曆七月整月份孝親誦經法會圓滿

 
    農曆七月為佛教的教孝月也是報父母恩及眾生恩很重要的月份,圓覺彌陀村不僅於2013年09月01日舉行「中元節孝親誦經法會」,整個月份每天舉辦共修恭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佛說阿彌陀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及共修『觀音燒施法』,功德迴向惡道眾生,願離惡道,離苦得樂。



    每日早上諷誦『寶篋印陀羅尼經』一遍、咒七遍,下午諷誦『佛說阿彌陀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及共修『觀音燒施法』。

    《地藏經》云:「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普廣!汝以神力遺是眷屬,令對諸佛菩薩像前,志心自讀此經,或請人讀,其數三遍或七遍。如是惡道眷屬,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乃至夢寐之中永不復見。」念誦地藏經,不僅自身得利益,也將功德迴向惡道眾生,報答父母恩。

    《寶篋印陀羅尼經尼》云:「若有惡人死墮地獄,受苦無間,免脫無期,有其子孫,稱亡者名,誦上神咒,纔至七遍…地獄門破,菩提道開,其蓮如飛,至極樂界。」





 
    農曆七月特舉辦每日誦此三部不思議經典及二十四小時以煙供方式不間斷地供養三惡道的一切眾生,祈請觀世音菩薩加持供品使其廣大遍滿殊勝、滿其所願、所需,脫離「無資糧苦」、「身體殘缺苦」、「餓鬼苦」、以及「佈畏苦」。

    此一年一度殊勝難得的共修勝會,感恩各位師兄大德的護持並祈禱勞心、勞力,出資贊助者及其眷屬皆蒙一切如來與菩薩護念加持,身體健康、事業順利、無願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