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3/5(農曆正月十五日)也是中國人的元宵節,所以元宵節大家去點燈,燈代表光明,消除黑暗,讓人看得到路,乃至看到生命的光明,所以希望小年夜,大家一起來彌陀村供千燈,真正過一個快樂的年..

下午五點開始供燈,歡迎大家來村點燈喔~當天來村有財神小物贈送結緣喔~祝福大家新的一年,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財源滾滾,大吉大利,吉祥圓滿!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早在2000多年前的西漢就有了,元宵賞燈始于東漢明帝時期,明帝提倡佛教,聽說佛教有 正月十五日 僧人觀佛舍利,點燈敬佛的做法,就命令這一天夜晚在皇宮和寺廟裏點燈敬佛,令士族庶民都掛燈。以後這種佛教禮儀節日逐漸形成民間盛大的節日。該節經歷了由宮廷到民間,由中原到全國的發展過程。



 

我們中國人農曆正月十五叫做元宵,為什麼呢?因為是小年夜、小過年。 過年代表什麼意思呢?一切都圓滿,家人互相見面、互相關心,看到對方都健康,包紅包給老人家,老人包紅包給孩子、孫子,大家都快樂,既然是這樣,我們就要有一個圓滿的心,才能夠得到究竟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