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千佛護佑.百萬點燈 七月份供萬燈資訊
 

7/18(六)明淨月功德日 善行與惡行乘一千萬倍

★韋馱菩薩聖誕★ 供萬盞酥油燈、供千花、千水




 

百萬燈至今已圓滿84萬盞囉! 供燈能破除無明黑暗,引發自性光明,這一年來全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不斷,這幾天最嚴重的就是八仙粉塵燒傷事件,願於佛塔前供萬燈功德迴向,願傷者早日康復,身心安寧,已故者能蒙佛加被,離苦得樂,往生淨土。願世界光明,災難消弭,人民安樂,祈求韋馱菩薩加持,護持佛法,護持修行人,願正法久住,利益群生。
 

 

韋馱菩薩:賢劫千佛之最後一位,佛發心保護前999佛成佛,摧毁邪魔外道幹擾。現在化身爲南方增長天王大神將,稱韋馱天將或韋馱天,韋馱護法。在建築中通常安置在天王大殿彌勒菩薩之後,面對着釋迦牟尼佛,表是護法。

農曆六月初三,護法韋馱菩薩聖誕。韋馱菩薩現天大將軍身時,爲四天王座下三十二將之首,也是大家所熟悉的佛教護法神。 中國佛教寺院中,韋馱菩薩像常威武地立於最靠近寺院門口的四天王殿内,面向著寺院,以守護伽藍(即道場之意)。其形像大多爲身穿甲胄的雄壯武將,手持金剛杵,或以杵柱地,或雙手合十,將杵擱於肘間。韋駝菩薩現天大將軍身,擔當佛教中驅除邪魔,保護佛法的重任,爲佛教中護法金剛力士的代表之一。 相傳,浙江臨安東天目山是韋馱菩薩的道場。

  韋馱菩薩有多麼重要,對道場而言,就是保安司令;對修行人而言,就是守護神;韋馱菩薩爲八部天神龍神的統領,守護以須彌山爲中心之南瞻部洲、東勝神洲、西牛貨洲三洲之佛法幢,故稱爲“三洲感應”,因北俱盧洲爲無佛法之地。韋馱菩薩披金鎧甲,示天神身,實則無量劫廣修菩薩行,爲護持佛法而居天界,守護三寶及修行人;久遠劫後,當於此土示現成佛,號樓至佛,爲賢劫千佛之最後一佛。故知此土修行人不僅多劫以來蒙受韋馱菩薩護持,且將於久遠劫後蒙受樓至如來教化,或輔弼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