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預約一整年的福氣.點亮一整年的光明∞

佛菩薩前點明燈 學佛慈悲煩惱滅
喜捨利他善財因 好緣福康自然來
 

「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透過燃燈能點燃您心中的「自性燈」。燃燈供佛是佛門中重要的供養具之一。點燈功德如經中所說,《菩薩藏經》說:「百千燈明,懺除悔罪」,因此在佛前點燈,是藉著佛的智慧之燈所放出的光明,照破我們的無明,使我們心生慧解,成就我們的智慧波羅蜜。

《大集經》中就這麼說過:「因為有許多眾生心行無明愚痴,佛見了,乃教他們同修智慧,令人人點燃智慧之燈。」
圓覺彌陀村 (世界和平吉祥塔),設有光明燈壇城,我們摰誠地邀請您共同來參與,點一盞心燈供養諸佛。點燈供養亦是護持道場,廣行種種利生智業,且於成就上有無上的殊勝緣起,於自身之世出世法亦皆有莫大利益。



 




【點燈方式】詳情請電洽049-2911268


【結緣品】凡點燈者即結緣「寶篋印陀羅尼塔風馬旗」一組


【迴向】每天恭誦「寶篋印陀羅尼經」皆唱名迴向光明燈功德主。


【寶篋印陀羅尼塔風馬旗說明】
(一)懸掛之功德威力:寶篋印經有云:「況有眾人,或見塔形,或聞鐸聲,或聞其名,或當其影,罪障悉滅,所求如意,現世安穩,後生極樂。…」
(二)顏色懸掛順序:採一字懸掛式,由右至左、由上而下之依序為:白、藍、黃、紅、綠。五色的風馬旗代表止息五毒煩惱,增長五智。藍色滅除愚痴,法界體性智增廣;白色滅除瞋恨,大圓鏡智增廣;黃色滅除我慢,平等性智增廣;紅色滅除貪戀,妙觀察智增廣;綠色滅除嫉妒,成所作智增廣。


【護持方式】
一、 親自道場點燈
《圓覺彌陀村-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83號》
台14線 53K 中潭加油站旁斜坡
二、郵政劃撥帳號:22793219 中華佛教居士會圓覺彌陀村
註明:點「光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