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 > 活動資訊

活動資訊

小寶篋印燈塔這次參加了2017年9月27日~29日千年慈悲圓滿航。這是由中華慈航功德會,承包麗星郵輪遶台灣一圈,在海上舉辦大型超渡法會(供佛、齋天、焰口、消災、超薦、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
諾那華藏精舍安排一系列共修法會,恭請法光法師帶領大眾於甲板上恭誦「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持誦六字大明咒右遶寶塔。內壇安排了師兄們共修「龍王佛法」、「大雲輪請雨經」、「中陰助念普軌」並投入相當多的水解脫咒輪,龍王壇城磚及卡片等,利益水族眾生。
適逢現在天災人禍頻傳,祈願一切如來的護念加持,集眾人的同心同力同願,將一切佛事迴向法界眾生、海中生靈,皆能蒙諸佛菩薩慈悲接引離苦得樂,現世安穩後生極樂。並回向台灣及全世界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安樂。願佛法昌盛,正法久住,週遍十方,廣利群生。


 


 

小寶篋印燈塔內含藏「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此經塔相隔上次吳越王錢弘俶造塔大業約一千年,可謂是千年等一回。相應此次千年慈悲圓滿航,真的是千載難逢,冥陽兩利,十分殊勝難得。

願有緣者能珍惜此法寶,無論持誦、佩帶、禮拜、供養、右遶佛塔,都能淨障集資,成就淨善功德。
 

寶篋印陀羅尼經典所云:現在、未來一切如來分身光儀、過去諸佛全身舍利,皆在寶篋印陀羅尼中。

 

 

『供養及右遶寶篋印陀羅尼經塔的功德』
若有有情,能於此塔,一香一華,禮拜供養,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時消滅。生免災殃,死生佛家。若有應墮阿鼻地獄,若於此塔,或一禮拜,或一右繞,塞地獄門,開菩提路。
若人求福,至其塔所,一華一香,禮拜供養,右旋行道,由是功德,官位榮耀,不求自至;壽命富饒,不祈自增;怨家盜賊,不討自敗;怨念咒詛,不厭歸本;疫癘邪氣,不拔自避;善夫良婦,不求自得;賢男美女,不禱自生;一切所願,任意滿足。

 

『見寶篋印陀羅尼經塔的功德』
若有烏雀、蟻螻等,祇要能被塔影籠罩或者踏觸寶塔周圍,都能摧破惑障,覺悟無明,命終之後,生於佛家,學佛得法。
若有人或見塔形,或聽塔聲,或聞塔名,或經塔影,所有罪障悉皆消滅,能除一切災難。所有願求,皆能如意,現世安穩,命終之後,往生極樂世界。


 






『念誦寶篋印陀羅尼經功德』
若有惡人死墮地獄,受苦無間,免脫無期,有其子孫,稱亡者名,誦上神咒,才至七遍,烊銅熱鐵,忽然變為八功德池;蓮生承足,寶蓋駐頂,地獄門破,菩提道開,其蓮如飛,至極樂界。一切種智,自然顯發,樂說無窮,位在補處。
復有眾生,重罪報故,百病集身,苦痛逼心,誦此神咒二十一遍,百病萬惱一時消滅,壽命延長,福德無盡。


 

 

 

 

 

埔里圓覺彌陀村所供奉的「寶篋印大金塔」,其中裝臟了《 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 》與佛陀、歷代大成就者、圓覺宗傳承祖師之法寶聖物。因此依照「寶篋印陀羅尼經」中,佛陀金口宣說寶篋印塔的功德,圓覺彌陀村的大金塔同時是「見解脫塔」、「滿願塔」,亦是「息災塔」。

種種功德不可思議,歡迎遶塔禮拜供養!


更多活動相片,請至「圓覺彌陀村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