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寶篋印感應事蹟 > 寶光天子(寶珠供養佛塔,獲發光報天人身)
    寶光天子(寶珠供養佛塔,獲發光報天人身)

    寶光天子(寶珠供養佛塔,獲發光報天人身)



    一時,佛在舍衛城。

    時有一天子名曰寶光,財富圓滿,眾寶纓絡莊嚴周身,光芒四射。

    一天晚上,寶光天子來到世尊所居聖地——給孤獨園。他對世尊以鮮花供養,頂禮求法。

    世尊觀察他的根界意樂,傳了相應的法,他以智慧金剛摧毀了薩迦耶見證得預流果位,之後,便飛回天界去了。當天晚上,許多前後夜精進不眠的比丘們見到世尊處光芒普照,推測可能是帝釋天、大梵天或四大天王來到世尊前。

    次日,諸比丘請問:世尊,昨晚是不是帝釋天、大梵天或四大天王等來世尊前?

    世尊言:不是,是寶光天子,他身具寶光遣除黑暗,來到吾所,祈求傳法,吾傳給他相應的法後,他證得聖果,飛回天界了。

    複次眾比丘請問:世尊,寶光天子以何善業,今為天子,身具寶光,還來世尊前求法得果?


     

     

    世尊告諸比丘曰:這是往昔的善業良願成熟之故。

    眾生所作之業,不會成熟於外境的地、水、火、風上,而是成熟於其蘊界處。

    所謂縱經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其果定成熟。

    在賢劫人壽二萬歲時,我等大師、如來、正等覺迦葉佛出世,印度有位施主,其財富如多聞天子。

    施主對迦葉佛具大信心,把迦葉佛的指甲和頭發放在塔里常作供養,並在塔上裝飾各種寶珠,寶珠光芒四射,僧眾們也借此光作事,他還修建經堂、供養迦葉佛及僧眾。
     
    施主自己也皈依三寶,守持淨戒,臨終時殷重發願:以此功德,願我生生世世財富圓滿,身具寶光,於釋迦世尊教法下證果。這是寶光天子往昔因緣,當時的施主即寶光天子,現在成熟往昔的願力,身為寶光天子,財富圓滿,於我教法下得證聖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