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頁圓覺彌陀村 > 寶篋印金塔

寶篋印大金塔
 

圓覺彌陀村位於台14線53公里處,進埔里市區前的中潭加油站旁。村內主要供奉著「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塔」,是兩岸佛教界為祈求世界和平,與圓覺宗智敏‧慧華金剛上師依佛陀所宣說的「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所籌建的,又稱「世界和平吉祥塔」。 

【寶篋印陀羅尼經】上有記載:「如果有人建造佛塔,書寫神咒安置於寶塔中,安置的當下因為神咒的威力,寶塔高聳至阿迦尼吒天宮,寶塔所貫穿的一切諸天,天人日夜瞻仰,守護供養。」
 
世界和平吉祥塔安座典禮當天(2008/6/20),正如佛經所說般,天空現
五彩日暈,及龍鳳戲珠雲氣,在場的兩岸嘉賓包括佛教在線總幹事安虎生、南投縣長李朝卿及埔里鎮長馬文君,都目睹這奇景,並有人將這瑞象拍攝下來,為此一佛教吉祥寶塔的功德作了見證。

負責籌鑄塔身的鑄造廠,前身是當年李鴻章製造槍炮的兵器廠,如今已不再鑄造兵器而轉鑄佛塔,象徵著
世界和平的到來。